March 14, 2014

风水迷思

每次看到一些风水故事,总是说某人找个风水师父来家里改该风水,某人从此就风生水起。仿佛改个好风水之后,人也不必做什么就可以飞黄腾达。我想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想法,好风水可以让人不必做就能发达。

如果只是好风水就可以让一个人发达,那么在社会中都有很多人想着不劳而获,他们也可以摆个风水阵而立即发达,何必去努力呢?

最近因为喜欢研究八字,也看看风水这门学问。当然为了证明我的学习有用处,我也在家里某个角落做了少许动作—我催活了贵人气。

过没几天我就有机会接触到不少的人,每一个我见到的人,我都称他们是贵人。一位是我公司里的超高层,以前绝对是没有见他的机会。虽然在见到他之后,他把我的建议书弹得皮无完肤,但是却也让我学习到很多很好的经验。我继续遇到其他人,让我的见识丰富许多,这都是以前没有机会遇到的。

风水摆得好,对人生是有帮助,可是却不能自动让你发达的。风水好,机会就常出现在你面前。问题是你会不会去掌握机会?你有没有能力和条件去接受挑战?

说起贵人,大家对贵人的了解都有不少误解。在这里我想说,贵人并不是救星。救星是来搭救你,将你从一个困境解救出来。可是贵人可不一定100%来帮助你,他只是带着一个机会在你面前出现。你能不能得到那个机会,还得看自己的能力呢!

在学习八字和风水的时候,越发越觉得,自己本身的努力更是重要呢!